IMG_7649

安平 夕遊出張所距離來住安平最近的景點,從字面上來看,這個地方似乎與夕陽有著密切的關係,但實際上當初命名是從日本話"鹽(SIO)"直接音譯過來的,而"出張所"這三個字是日本對"辦事處"的通稱。

這裡本來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在2010年被皇尚企業取得經營權,經過一番改造後,便有了今天的模樣及內容。

 

IMG_7643 

夕遊出張所的入口前,有一片人工打造的"鹽神白沙灘",每當假日,通常會成為台南市民溜小孩的好地方,滿滿小孩玩沙,家長則可待在涼亭下打屁聊天,實在熱鬧。

 

IMG_7646 

IMG_7642 

遠遠就可以看到"出張所"旁的大榕樹。

 

IMG_7648

榕樹下掛著許多人的願望。

 

IMG_7647 

摸摸"開運福貍",聽說會帶來源源不絕的福氣,有機會來這裡,就來試試吧!

 

IMG_7672 

IMG_7681 

還沒進到室內空間前往裡走,可以看到一對近百年的夫妻樹,樹上仍然是掛著許多心願,還有許多永結同心牌,情侶可以來這掛上小倆口的願望。

 

IMG_7664

IMG_7650 

366種顏色的生日鹽,不放過任何人的商業行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可以對照自己的生日,看看卡片上所言的人格特性是不是準確。

 

IMG_7656

介紹鹽的種類,有海鹽、湖鹽、井鹽、岩鹽......

 

IMG_7655

光看鹽不夠了解,可以嚐嚐味道來增加對鹽的認知。

 

IMG_7653 

看到鹽雕十二獸首這個鐘,我就想到曾經在對客人導覽時,發現有人不懂這十二隻動物的排列順序,是台灣學生,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IMG_7662 

鹽雕翠玉白菜,比台北的大好幾倍,但價格就沒辦法比了,台幣24萬。

 

IMG_7661 

"出張所"中還保留著一間榻榻米房間,小時後曾經在大舅的日式房舍中睡過,夏天午睡躺在上面吹著微風感覺還不錯。

 

IMG_7665

"出張所"中有許多有關鹽的商品販售,畢竟還是要有收入才能經營,"開運採鹽燒"是比較新奇的東西,其實裡面是一顆水煮蛋,要吃蛋要拿木槌敲破外面包的彩鹽,所以我們都另外稱它為"出氣蛋"。

一般都建議可以買自己的生日鹽吊飾,或是買來送朋友也可以讓朋友覺得你知道他生日,揪感心!

 

IMG_7670

IMG_7669

IMG_7666 

後方的室外空間可供餐飲使用,看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傍晚時或許會不小心看到火紅的太陽喔~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