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擔仔麵,曾經出現在國宴餐點名單上,一碗的份量通常不多,算是吃巧不吃飽的小吃。

擔仔麵發源於台南也有一段時間,現在經營者皆為第二代之後,甚至有的招牌擁有者已不是當初創立人,所以其實在口味上已經沒有當初的地道,再加上擔仔麵的靈魂-肉燥,以機器取代手工炒料,敏感的人很明顯就可以吃出差異。

安平薛家擔仔麵也是傳承的第二代,當初店面是在安北路上,後來改到現址平生路上,現址店面因中午太熱,所以一般都傍晚才開店營業。
IMG_2489IMG_2495

一碗麵的價錢跟市中心那幾家名號大的擔仔麵店大概便宜五塊錢,而且絕對是料好實在,老闆有透漏他的豬肉是挑選過的,不會是一般低價豬肉做出來的肉燥有豬肉腥味,而且肉燥中的肥瘦比例有下重本,曾經有某知名擔仔麵店要直接跟他買肉燥,不過被他拒絕了。
IMG_2491
薛家擔仔麵還有一樣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麵上面少了一隻蝦,多了一片豬肉,這對於不適吃甲殼類的我,免去把蝦夾起來給別人吃。老闆解釋說是因為蝦的保存不易,而且多年來也一直如此,沒刻意去做改變。
IMG_2503
粿仔條做乾做湯也都蠻好吃的,而且,肉燥絕對給的夠誠意。
IMG_2505
吃麵配滷味還是我家不會變的習慣,照片拍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所以剩下的滷味種類跟量已經不多。
IMG_2498
滷味每一樣我都覺得好吃,因為老闆切完滷味,是把滷味丟進肉燥鍋裡加熱,不是一般的滷汁鍋,當盛盤時,上面會沾滿肉燥鍋裡的油脂跟膠質,整個油油亮亮又夠味。
老闆還會問要不要蒜泥,記得要加。

IMG_2509IMG_2506
IMG_2490
會寫食記就是因為我們家平常就會去吃,也很清楚店家內容,飲食是非常主觀的,客官看了心動就馬上行動吧!

安平薛家擔仔麵

電        話:未提供

地        點:台南市安平區平生路13號

營業時間:每日16:00~22:00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