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會寫這篇是因為發現部分來台南走孔廟園區周邊的朋友們,尤其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在暢遊古蹟及嚐遍小吃之後,往往因為小朋友按耐不住炎熱,會有哭鬧的情形發生,有時就演變成了旅途上的不愉快,剛好知道附近有個空間可以增加知識及解熱,介紹給大家知道。

台灣文學館,也是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也是1997年前的台南市政府,這邊就不再對他的歷史加以贅述。

IMG_2400

文學館裡有一個常態性開放的空間,也就是兒童文學書房,以下摘錄文學書房官網簡介。

位於台灣文學館一樓右翼常態性開放的兒童文學閱覽區,藏書以文化類童書為主,提供0~13歲兒童及親子入內閱覽,規劃兒童的台灣文學、參考工具書、兒童文學圖書、少年文學圖書、主題推薦圖書、親子共讀區及期刊區等,並辦理教育推廣活動,藉由各項多元主題書籍展示、故事志工、親子互動、講座等方式,陪伴與創造孩童愉快 的成長閱讀經驗,並潛植其自我探索知識的樂趣,讓小朋友更樂於親近、閱讀文學。

兒童文學書房門口有一台抽號機,也就是要進到書房要先抽號碼,館方有限制在書房內的人數為50人,以維持閱讀的品質,目前觀察,平日幾乎都可以隨抽隨入,假日就要稍微等待一下了。

IMG_2405

書房內的環境非常舒適,藏書也不少,部分要脫鞋的空間是所謂的親子共讀區,或坐或臥都可以,所以常看到大人都閉眼冥想中。

IMG_2409

IMG_2408

進入書房,請務必控制自己的小朋友不要在裡面喧嘩、追逐與嬉戲,不要影響其他人的使用。

IMG_2415

IMG_2412

IMG_2411

假日如果必須等待才能進入兒童文學書房,不妨可以利用一下文學館裡的其他設施或參觀特展。

圖書館,位於地下二樓,主要館藏為文學研究所需之相關參考資源。

IMG_2427

藝文商店,一個可以探索、找尋驚喜與感動的地方,同時是一處多元、溫暖、舒適、可親,兼具實用的博物館延伸空間。

IMG_2419

文學館寬闊的室內空間,隨便找個地方,就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養足精神,繼續下一個台南古蹟之旅。

IMG_2418

IMG_2417

文學館的特展內容也不錯,可以走走看看多增加知識。

IMG_2422

IMG_2436

台灣文學館

電話:06-2217201

地點: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四、週日09:00~18:00,週五、週六09:00~21:00,週一固定休館。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