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0

前幾天才聽太后在車上講說,不可以再吃麵了,因為她的體重又卡關了,沒想到只是看到朋友的照片分享,又是他愛的麻辣口味,管他的體重幾公斤,先試試再說。
相信許多人看到店家的招牌,一定會看成紅麵,其實太后也是一直跟我說有一家新開的紅麵在建平七街老四川隔壁要去試試,還好常看簡體字的我覺得怪怪的,上網去查,才知道人家叫紅麵,還好先發現了,不然真是貽笑大方啊!

IMG_4191

紅対麵算是一家餐館,跟一般麵店是有所區隔的,整體空間寬敞明亮,每張餐桌都還有一 盞投射燈,稍微夜盲的我可以很清楚看見我到底要夾什麼。

IMG_4183
IMG_4170

桌上有簡單的立牌可以看各種麵的樣子,小夾子則是挑選拌菜時做記號及勾選辣或不辣。

IMG_4169

打開紅対麵的菜單,除了飲品外,每個品項怎麼都畫了一根辣椒,臭小子一看到菜單,面色有點凝重,怕辣的他,實在很難下手,本來是要點唯一沒辣椒圖案的"清湯掛麵",但既然來了,就是要點些有特色的餐點。

IMG_4197

自助式佐料區有一碟酸菜,酸菜在麵食中其實算有畫龍點睛的功能,曾經在某知名牛肉麵館吃到臭臭的酸菜,當時有一陣子都不敢碰,紅対麵所提供的酸菜,非常符合我的味蕾,不小心在麵來之前把一小碟吃光了。
玻璃瓶中各放著乾辣椒及兩種顏色的花椒,我沒問店家那到底是什麼,所以不要亂做說明。店家提供的筷子是竹筷,夾麵應該是比不鏽鋼筷好夾。

IMG_4176

店裡的拌菜作法蠻特殊的,蔬菜類選擇也較多,只要是以涼拌方式佐以調味料,不過用秤重計價,而且可以選擇辣或不辣,挑選時要稍微注意。

IMG_4171

太后挑的這盤拌菜,超過200台幣,果然沒跳脫我家吃麵,滷味比麵貴的常態。拌菜是涼的,但應該是經過充分的攪拌,每一部分的味道都很均勻。

IMG_4186

接下來上菜的是唯一顯示在菜單上的小菜-川涼豆腐腦,與桌上的照片有些許不一樣,照片上可以看出來為何叫豆腐腦,這次上桌的豆腐腦已經被佐料蓋住。
上菜時店家有說明要充分攪拌一下才會好吃,非常嫩的豆腐,味道又夠,不錯吃。

IMG_4179

臭小子聽媽媽建議所點的重慶豬肉乾拌麵,主要有兩片豬肉跟半顆糖心蛋及一些佐料,從顏色看來應該是微辣,事實證明,臭小子吃完只有頭皮冒汗,而且沒一直要水喝。

IMG_4187

太后禁食麵類,所以點了一碗重慶碗雜小麵,簡單的肉燥、蔥末、酸菜、蔬菜絲及半顆糖心蛋,從小吃外省料理長大的還是有差,太后說一點都不辣。

IMG_4180

乾拌類的麵皆有附一碗湯,如果店家忘記了要適時提醒一下,當天去的時候或許是新人不熟程序,上了兩碗碗雜小麵,第二碗是另一桌的,但我發現另一桌上的麵他有附湯,我們上桌的碗雜小麵卻沒附湯,所以請商家補了一碗。

IMG_4189

第三碗就是我聽從太后愛嚐鮮的建議選的山城麻辣麵,屬湯麵類,所以是寬麵條,上述的拌麵類皆是細麵條。
看湯頭顏色就應該知道它非等閒之輩,先嚐了口湯,感覺非常特殊,在外面吃麻辣鍋,它的湯一定好鹹,但這碗山城麻辣麵的湯,出奇不鹹,感覺是不是忘了放鹽,請太后喝了一口,卻直呼好喝。

麵中配料為豆干 、肉片、豬大腸、魯丸、豬血,其中豬大腸魯的非常入味,不過有點偏鹹,剛好與湯中和,魯丸也跟貢丸口感不一樣,感覺就是一顆純肉球。
整碗麵吃完,感覺就是麻大於辣,但辣度也稍微超出我的極限,吃完有點快要起乩的感覺,愛吃辣的可以點這碗。

IMG_4184

如果真的辣到不行,店家有準備三種飲料,因為我們家都還撐得過去,所以就沒有加點囉。

IMG_4182

 

紅対麵(重慶小麵)

電話:06-2955222

地點: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58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