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7
常經過台南火車站的人,應該都知道火車站旁的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已經開幕,但或許許多人跟我一樣知道火車站周邊是超難停車的,所以有時間也不會想進去看看。

在一個閒著無聊的午後,想說既然經過了,就碰碰運氣,看會不會剛好有車位,沒想到竟然發現在還沒到小東路地下道前的右邊,園區已經有自己的停車場了,而且收費並不高,這對想來參觀的人實在太方便了。

以下園區介紹摘錄於官網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於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簡稱B16,緊臨臺南火車站及長途客運轉運站,佔地0.56公頃,現委託南臺科技大學營運管理,隸屬於中央政府文化部五大園區之一,其定位為南部地區文化創意產業整合發展平台,協助發掘具潛力之創意生活產業,進而發展創新的生活風格文化,是臺南市最重要的文化景點之一。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過去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民國 36 年 5 月「臺灣省專賣局」改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後,更名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臺南分局」,辦理臺南縣市之菸酒配銷業務。而文化部於民國91年起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期望將文化與產業結合,為此再於92年擬定「規劃設置創意文化園區」計畫,選定台北、台中、嘉義、花蓮酒廠舊址與臺南倉庫群作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的示範園區。

臺南文創園區現已成為臺南市極具指標性及特色的建築物,不但提供文創展演、產業媒合及藝文人才互動交流平台,亦可使民眾運用園區休憩、慢活的好地方,另外也規劃許多DIY手作課程,讓參與民眾親自體驗產品之創作與生產,讓產品透過消費者自己的參與及詮釋,增添故事性及記憶性,成為創意生活美學的實踐場域。

臺南近四百多年的歷史,乘載了豐富的文化資產,園區將善用這些累積久遠的在地特有文化元素,結合文化創意業者開發成文創商品,打造一座生活美學的文創園區,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也期望未來透過園區這個整合性平台,將不同產業型態整合並加以行銷包裝,從中激盪出具有特色的文創產業,引領文創新風潮,發掘更多屬於在地化的品牌。本園區期許樹立臺灣文創產業發展典範模式,成為臺灣創意生活產業國際化發源地為願景。

↓古蹟出張所,建築主體為日治時代總督府公賣局台南出張所,場內不定期有展覽活動。
IMG_2214

IMG_2216

↓圓拱窗,底部加上白色飾條,煞是漂亮。
IMG_2223

↓出張所中的長廊。
IMG_2221

↓出張所後方有一日式庭院,據說以前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的局內社所在。
IMG_2227
↓庭院中有一個石碑,正面刻著"昌南社",背面著昭和十一年九月二十五日鎮座。IMG_2234
↓庭院後方就是台鐵軌道,不時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IMG_2240
↓走累了,園區內已經有擺放桌椅可供使用了。
IMG_2232
↓喜歡看火車的人,這個點在火車進站後,可以剛好拍到車頭、尾。
IMG_2230
↓離開出張所後,可以來到旁邊的L棟倉庫創意生活館參觀,總共有四樓,一、二樓是文創商店,蠻多東西真的蠻有意思的,喜歡的話可以花點小錢帶回家。
IMG_2246 
IMG_2248 
↓來參觀當天,剛好是企鵝Maru辦活動的最後一天,主要商品都是一些手機相關配件。
IMG_2262

IMG_2260
↓一樓休息區。
IMG_2249
↓在生活館四樓遠眺,可以看到成功大學、台南最高的飯店,還有完整的台鐵台南站。
IMG_2258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 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2段16號
電 話:06-2222681
時 間:展覽 10:00-17:00 店鋪 10:00-21:00; 六日 09:00-22:00
公 休:周一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