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1 

鎮門宮,一座矗立在鹿耳門溪口旁的小宮廟,外觀仿明式建築,名氣沒有鹿耳門天后宮響亮,但祂卻是主祀開台英雄 鄭成功的一座宮廟。

IMG_9021 

IMG_8989 

鎮門宮,有個全台唯一的特色,就是有兩位「赤腳西洋門神」,而為什麼會畫西洋門神,其實只是畫家林中信的一個想法,他認為鄭成功打敗荷蘭人,就應該由荷蘭人服侍之,而且當時荷蘭人落敗而逃,連鞋子掉了也來不及穿,所以也就沒有畫鞋子。

IMG_8984-2 

關於鞋子還有一個故事,曾有荷蘭門神託夢給信徒,說沒穿鞋好冷,所以不方便抓賊,於是於2003年,廟方辦了個門神祭,摺了一些紙鞋燒給荷蘭門神穿,當時全台還有許多信徒寄來各式的鞋子要給門神,而因為鞋款太多,所以就由當時的市長 許添財擲茭請門神做選擇,後來有挑中三雙鞋。

IMG_8988 

鎮門宮二樓祭祀著鄭成功的母親,而兩位擬人化的荷蘭門神就站在兩旁,一位取名為「鹿風」,另一位取名為「耳順」,2003年台南市長還頒發榮譽市民聘書給兩位荷蘭人,讓祂們永遠守護著第二故鄉。

IMG_8993 

IMG_8994 

廟旁的十八羅漢塑像。
IMG_9025 

IMG_9024 

近十年隱身在草叢中的鄭成功雕像,於2014年七月於鹿耳門溪口重新豎立起來。
IMG_9007 

"府城天險"石碑,鄭成功最早登陸的地點,也是首戰場。

鹿耳門為台江內海的一個潮汐口,鹿耳門港面寬但是水淺,水底沙線有如鐵板,稱為「鐵板沙」,舟船不小心觸底則立即破碎,所以當時鄭軍便是利用漲潮之際而順利登陸。
IMG_9009 

IMG_9061 

鹿耳門港其實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亦為古臺灣八景「鹿耳春潮」與「鹿耳連帆」所在地,一般人很少會來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也就少了商業氣息,喜歡古意及沉思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蹲坐堤岸上,欣賞夕陽在水面所產生的璀璨金光。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