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麵食,是在與太后結婚後才慢慢培養出來的飲食習慣,可能與太后是所謂外省人有關係,從小吃麵食長大,不然在我老家,還是以米食為主。
這次為各位介紹一家在安平已經開了45年的老麵店,現在完全由第二代接手經營,與另一家,開在慶平路南山人壽大樓旁的安平陽春麵,是兄妹關係。不過呢,兩家賣的東西雖然一樣,而且師出同門,在口感上卻不盡相同,可能是一間是位於老安平聚落,一間是位於上班族比較多的大樓旁,吃的族群不同,相對地口味就有所調整吧。

安平25號陽春麵,位於安平派出所旁,所以也有人叫他派出所旁的麵店,其實之前的招牌為金味王,要去秋茂園時經過就會看到,現在新招牌直接以門牌號命名,沒有比較特殊的意思。
IMG_4274-2
IMG_4661-2

店裡與店外有擺了幾張桌椅,看定就就座,不要客氣。
其實如果常去吃麵的話,會發現夫妻倆常會換工作位置,反正就一個負責煮麵,一個負責處理滷味就是了。

IMG_4268-2
IMG_4276-2

店裡唯一的菜單就在牆上,要吃什麼直接點,滷味就要自己夾好,等處理好就會附上價錢送上桌。
IMG_4662-2IMG_4270-2

這鍋是店中的靈魂,麵跟飯都會淋上一匙肉燥,我一直認為是有點沙茶味,但太后卻不這樣認為,反正就合味就對啦!
IMG_4271-2

這鍋也是特色,豬腸湯,加點酸菜,成為人氣必點,酸菜豬腸湯。
IMG_4272-2

接下來就是我家固定點的肉燥乾麵兩碗,乾餛飩一份。
IMG_4664-2
IMG_4667
IMG_4665

滷菜一盤,這盤就沒有超過台幣200塊了,夠平價的。
IMG_4663

如果沒點特殊的湯類,會附上一碗濃濃肉骨味的清湯,不夠可以再加湯。
IMG_4666

還有還有,店裡有兩種辣椒,兩種都各有特色,吃麵不要忘記加一點點就好,加滿一湯匙還是會辣喔。
IMG_4269-2
IMG_4277


安平25號陽春麵

電        話:未提供

地        點: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5號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00(不定休)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