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7-2 

文衡殿

創建於民國87年,主祀 文衡聖帝,原為簡易廟堂,由皇龍建設公司董事長 陳慶飛先生興建,該殿是由台南後甲關帝廳及前甲顯明殿分靈至龍崎文衡殿。

文衡殿位於台南往旗山的182縣道上,假日如果有騎車或開車走這條路享受山中彎道樂趣的人,大都會看到這座大廟。最近又因為殿內新增了幾座西方的護法,所以聲名更加遠播。

▼  文衡殿為了提升宗教素質,所以殿內、外設有許多的藝術作品,讓參訪民眾也可以順道沾染一些藝術氣息,還沒進到殿裡,門口就擺了許多雕塑,而且每件作品都非常唯妙唯肖。

IMG_0494-2 IMG_0497-2IMG_0495-2IMG_0493-2IMG_0490-2 

 

▼  正殿前的一匹寶馬,告示牌寫著【寶馬神威,摸保平安】

IMG_0487-2 

▼  這個福袋,就是求財囉。千年牛樟所刻,歷時12年才完成。

IMG_0467-2 

   殿內我覺得最有意思的雕塑,五件作品合而為一,非常寫實。

IMG_0477-2 

   各大媒體都有報導的西方護法,誰是誰就不用贅述了。

IMG_0484-2IMG_0471-2IMG_0469-2IMG_0465-2IMG_0462-2IMG_0460-2 

    還有許多雕塑及建築的藝術,有機會經過時,不要忘記進來參觀。

IMG_0481-2IMG_0480-2IMG_0492-2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