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90

上次來到這已經是一年半前,這是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地方,也因為無人管理,所以裡面的動植物都保持著原始的模樣。
從大門的樣子,就可以知道這個地方的主要特色,應該就是招潮蟹跟彈塗魚。
目前由於已經委託民間企業經營,預計於六月開始收門票,所以趕快再來探探,畢竟重新開放後的人潮聲,就會掩蓋過海浪聲,而裡面那些可愛的生物,或許就會羞於見人,全都躲起來了。

雙春濱海遊憩區臨近南鯤鯓代天府,走台17濱海公路往北過急水溪左轉,叉路上都有風景區指標。
1

台南虱目魚的故鄉。
P1000187

園區介紹及主要建築。
IMG_0921

 

P1000192

 

P1000191

園區內的一條主要水道。
P1000193

園區內有兩條木棧道,可以不用走在泥濘上,而且不影響動植物生存,每條棧道又分隔兩道,一年半前來的時候,木棧道有許多地方已經毀壞,這次來已經全數修復,走在上面安全多了。

利用木棧道可以近距離欣賞海茄冬、水筆仔、五梨跤、欖李及招潮蟹與彈塗魚等紅樹林生態。
P1000196

 

P1000204

 

P1000199

安靜走在木棧道上,聽著海浪聲,隨處可見的生態。
IMG_2431

IMG_2446

IMG_2406

南棧道有部分路段已經封閉,封閉線外的棧道我猜可能拆去做北棧道的整修了,看地上的水量,我想這邊的生物樣貌應該會更豐富。
P1000214

P1000215

圖中偶而會看見的景像。
P1000203

P1000200

本來在北棧道中最美的一個景,今年來看竟然只剩下兩攤死水,當年的"類"南投忘憂森林的景像不見了,詢問商品部的服務人員才得知,原來是部分水道有淤積阻塞,未來會想辦法復原。
P1000208

P1000206

P1000205

以下為一年半前拍的。
IMG_2476

IMG_2465

IMG_2460

沙灘的部分,目前仍然封閉中,未來安全措施完備後才會正式開放。

P1000210

地 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里雙春73-10號

電 話:06-7865355

自行開車:行駛台61快速道路至南鯤鯓交流道,下交流道沿台 17線行駛至南2線(往雙春方向)後右轉到底。 
大眾運輸至新營搭乘支線公車棕1往雙春,於終點站下車後往回走至叉路處左轉,再直走到底即雙春濱海遊憩區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