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08 
德陽艦,原為美軍驅逐艦,曾參與韓戰與越戰,在越戰時曾獲得戰星獎章。1977/10/1移交我國,命名「德陽」(德披天下、陽照寰宇),執行海峽偵巡、外島運補護航、護漁,及各項演訓等任務。2005/4/1除役,2009/1/22正式停泊於安平港口成為全國首座除役軍艦再利用的景點。2011/4/30正式對外開放參觀,讓前來參觀之遊客近距離體驗軍艦雄威,並有結合觀光、國防教育與認識海洋的三重意義。
2014/9/1暫時關閉,進行委外經營移轉,2015/3又重新開放。

IMG_8809 
重新開放後,改成收費參觀,畢竟維護必須要有經費,否則最終可能就真的要拆解做人工魚礁了。

IMG_3628 
艦上通道皆不寬,登艦後要小心不要東撞西撞受傷了。雖然有些機房刻意關閉,但仍然有許多可以地方可以看,小孩應該會更興奮,可以到處亂竄,但就是要小心就是了。

IMG_3629-2 
看過鐵達尼號嗎?這裡就是船頭,可以學一下Jack&Rose,來個經典畫面。

IMG_3633 
IMG_3634-2 
未命名-1 
艦上還保留著許多武器設備,曾經有住宿的客人在軍艦上待過,其表示目前艦上的武器,部分並非在服役的時後所使用,但對於軍艦不懂的我們,似乎也沒必要去深究。

IMG_3656 
IMG_3660

IMG_3657

IMG_3654 
艦上最高,風景最好的舵房,服役時,平常日是由值更官來下指令,戰備時則由艦長負責下令。站在舵房往前方看,可以看到目前漁光島聯外的主要道路-漁光橋。

IMG_3639 
艦長室,位於舵房後方,艦上最好的一間寢室,有時也會給高級長官使用,平常航行時,艦長就待在這,戰備時才會上舵房,以達即時統合指揮
作戰。

IMG_3650

IMG_3647 
軍艦後方甲板上的直升機停機位置。

德陽艦五年要一次大修,經費要幾百萬,目前好不容易讓國防部點頭可以委外營業,所以才再又重新開放,希望各位遊客可以多多捧場,讓這艘美麗的軍艦可以永遠駐足在這。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