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輕鬆玩~台南都會公園 奇美博物館

台南都會公園佔地40公頃,叫園區,奇美博物館佔了10公頃,叫館區

奇美博物館建物正面150公尺.42公尺總樓地板面積1萬2千坪。有藝術廳、樂器廳、動物廳、兵器廳、羅丹廳、特展廳及雕塑大道等展覽空間。就如許創辦人所說的,這是一座屬於大眾的博物館,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此一提,許文龍創辦人:「我有一個理想,就是:台灣文化復興是從台南開始的;而台南文化復興是從奇美博物館開始。」很感謝許創辦人的貢獻,讓我們大家看見的台南的美。

IMG_1028-2DSC00666-2  

  

象徵美麗的柯林斯柱式具有植物圖紋,放至於博物館正面入口,歡迎來館的觀眾們。

IMG_1058-2   

 

接下來看的是用義大利卡拉拉山的大理石製做仿製法國凡爾賽宮花園的阿波羅噴泉的雕塑,各位不用出國到法國,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了。仿製這個雕塑是專家用高科技的拍攝技術去拍的,然後計算出他的尺寸。尺寸為16x2.9公尺。

DSC00675-2   

阿波羅噴泉這座群雕,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著馬車從海面躍出的情景。在希臘神話中,阿波羅每天早晨都會駕著太陽馬車從東方升起,並且為世界帶來光明。乘坐在車上的阿波囉,右手握著韁繩,指揮馬車前進,在阿波羅四周有吹著大海螺的特里同(海神波賽頓的兒子)以及伴隨的海豚,宣告太陽神的降臨,也營造出氣勢磅礡的場面。

DSC00680-2   

 

再來~我們一起準備過橋囉!這座橋名稱為奧林帕斯橋~橋上有12位希臘神話的主神,有宇宙之神〝宙斯〞&他的妻子〝希拉〞天后。

DSC00682-2   

在展覽館前有個漂亮的大草坪叫繆思廣場。這是以博物館英文名〝MUSEUM〞的音跟繆斯女神結合來稱呼。

DSC00684-2    

 

這片美麗的草皮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請觀眾發揮公德心拍照之餘請勿踐踏。(現場有告示)

DSC00685-2   

抬頭望圓形屋上屋頂最上頭有個雕塑~榮耀天使

這件作品原名為〝名譽之寓言〞,這是希臘神話中信息女神,手持號角和桂冠,桂冠代表勝利,象徵光榮,創辦人許文龍先生以這件作品自己捏捏捏做出這個榮耀天使,並安置於奇美博物館建築之圓頂上方樹立新的里程碑。

DSC00688-2   

 

小天使許願池位於館園區北側,水池中央噴泉由兩尊可愛小天使合力抬起,是法國雕塑家貝流茲的傑作。現場許多觀眾對著他許下自己願望~

期待美夢成真

IMG_1063  

 

館區週圍都有著美麗的景色可觀賞,連旁邊的小花在白色建築的襯托下開的格外的顯眼綻放、漂亮

IMG_1081-2 

 

 

 

在通往奧林匹克草原路上可一併遙望86快速道路的紅橋

IMG_1078-2   

 

通往台南都會公園小橋倒影在湖泊中格外顯的詩情畫意

IMG_1112-2   

奇美博物館館內展覽須先上網預約,現場拿著預約代號至售票口買票

有關任何館區問題請上 http://www.chimeimuseum.org/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