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1 

四草綠色隧道  近年來由於資訊的發達及相關行業的推波助瀾,重要節日已經是滿滿人潮,排隊已經成為必要的過程。不想排隊就要選擇平日參觀才會有比較好的旅遊品質。

IMG_7719 

一般遊客到台南安平的主要目的還是以古蹟跟小吃為主,鮮少人知道往西向北經過一座四草大橋後,會有一個極富自然生態教育的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其為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只要以古時台江內海為範圍,綠色隧道便於國家公園內,經過四草大橋沿著指標走看到大眾廟屋頂就是了。

順便提一下,每次導覽時跟客人講到四草大橋,就會講到周杰倫演的電影-天台,片中周杰倫最後撞車掉入海中的片段,就是在四草大橋拍攝的,不過每當我這樣講完的時候,總會發現有九成以上的客人頭上多了好多問號,這部片可能真的賣不好吧。

IMG_0095 

大眾廟,屬陰廟,所以晚上這邊其實沒什麼人,不過白天到挺熱鬧的,非團體旅遊的人如果看到停車場停滿遊覽車,可能就要考慮晚點再來,或是隔天請早,早上八點多就可以來了,不然排隊真的要花蠻多時間的。

IMG_7725 

IMG_7729

IMG_7728

一般沒來過的客人,會建議先由綠色隧道竹筏先體驗,來回時間約30分鐘,岸邊有會動的紅樹林生態,小孩也比較不會無聊,竹筏會在釐金局(類今日的海關)折返。小學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考慮選擇台江觀光號,來回要70分鐘了,只要以鹽水溪及嘉南大圳的生態導覽及歷史沿革。

2014年11月開始,綠色隧道竹筏的全票由NTD150調整為NTD200了。

IMG_7747

IMG_7771 

四草大眾廟-10 

這是綠色隧道中最有名的景色,拍照可以坐船頭拍樹影,坐船尾拍水紋,坐中間當然就是拍人頭還有斗笠囉。

IMG_7795 

IMG_7790 

遊完綠色隧道可以順便到廟邊的抹香鯨陳列館參觀,清潔費NTD10,主要是陳列1992年擱淺於四草海灘的一對母子抹香鯨標本。

廟後還有一片樹林,炎熱的夏天會是一個避暑的好地方。

 

IMG_0092 

大眾廟旁有幾排小吃攤,餓了渴了可以吃喝點東西,本人覺得本淵寮豬血湯這間味道算道地,餐車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通常我會點盤米粉加滿辣椒醬,一碗豬血湯,幾隻黑輪,就可以解決掉一餐,還有桌上有罐秘密粉末,記得有點豬皮時要多灑一點。

 

四草的故事及風景絕非只有上面寫的那些,如果有興趣,不妨安排個台南三日兩夜遊,Maggie會根據您的需求做行程安排,歡迎來電。

 

如果對這篇介紹覺得還不錯的話,請幫忙在以下FB粉絲頁按"讚"喔~謝謝

台南安平住宿來住安平-近花園夜市、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旅遊住宿  行程規劃 來住安平

 0920957595 Maggie

 http://www.anpingstay.com

 

arrow
arrow

    台南民宿來住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